农发行:重点查处以贷谋私、违规担保等案件

2015-03-12 14:15: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分享到:

3月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全行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全体成员出席、四级机构5万多名员工参加。党委书记、行长郑晖作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陈剑英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全行政令畅通。

  3月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全行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全体成员出席、四级机构5万多名员工参加。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重点查处以贷谋私、权钱交易、监守自盗、违规担保等案件,强化“不敢”的氛围。党委书记、行长郑晖作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陈剑英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全行政令畅通。各级行党委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承诺背书、逐级报告以及领导干部述廉等制度,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必须严明党的纪律,不断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问题,在全行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听招呼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执纪、健全机制,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把监督改进工作作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继续抓住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开展检查、抽查,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的重点,通报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和“庸软懒散”问题反弹。三要强化教育、查防并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大力开展警示教育,丰富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干部员工的法纪意识,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针对领导干部、信贷、财会、大宗物品采购等重要岗位,细化、公开“职权目录”和“权力清单”,将监控贯穿于权力运行和业务流程的始终,紧贴业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四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从严落实责任追究。今年开始,尤其要突出问责。深入开展执法监察,健全完善问责机制,发挥组织人事、内审、工团、巡视和各业务部门的监督作用,凝聚监督合力,确保排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建立责任认定、责任区分、责任追究有机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大对重大违规违纪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违纪必查、违章必究。五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四个着力”,切实发挥巡视作用。六要强化管理、深化“三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纪委监察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