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切实管好公共权力公共资金公共资源

2015-03-12 14:15: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分享到:

近日,贵州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加强政府系统勤政廉政、依法行政,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近日,贵州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加强政府系统勤政廉政、依法行政,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要保持定力,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委(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更好地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落实好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做到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要落实好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落实好领导班子成员的岗位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系统的督促管理。要层层落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大力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要切实管好公共权力。在权力“瘦身”上下功夫,持续加大“减政、减负、减支”力度。在制度“强身”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三清单”和“三平台”,以刚性制度来管权限权;在监管“紧身”上下功夫,实现责任和权力同步下放、放活和监管同步到位。要切实管好公共资金。坚决做到政府收支纳入预算并公开全覆盖、公共资金审计监察全覆盖、沉淀资金调整收回全覆盖、国有资产和企业从严监管全覆盖。要切实管好公共资源。依靠技术进步和制度创新,推动平台信息化、监督精准化、交易规范化,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切实管好公职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要强化抓手,确保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廉政教育,突出重点人员、重点时机、重点领域,抓好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廉政氛围。要强化作风整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十项规定,全面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大力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要强化案件查办,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让等待观望者彻底打消念头,让心存侥幸者止步收手。要强化依法行政,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依法规范行政决策,依法严格公正执法,依法强化权力监督,依法实行政务公开。要强化督查落实,进一步创新督查方式方法,提高督查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以加强廉政建设为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贵州省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