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3月底前完成向区直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2015-03-12 14:17: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分享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15年自治区巡视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自治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纪委派驻机构设置方案》。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15年自治区巡视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自治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纪委派驻机构设置方案》。会议决定,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统一管理、权责一致的原则,在3月底之前完成自治区纪委向区直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保持政治定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行好“两个责任”,不断把自治区巡视工作引向深入。一是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谋划和推进巡视工作。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开展巡视,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坚持“四个着力”不放松,认真查找问题、主动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努力当好党委的“侦察兵”和“千里眼”。三是要抓住要害和关键,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行业和领域,增强发现问题的及时性和精准性,下功夫把“老虎”和“苍蝇”找出来。四是要创新巡视方式方法,进一步深化专项巡视,扩大巡视范围,加快巡视频次和节奏,密切巡视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合作,扩大线索来源,找准工作突破口,切实增强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要加强巡视机构自身建设,强化巡视组组长的责任担当,切实把那些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较强、办案经验丰富的干部吸收到巡视队伍中来,不断提高开展巡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