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反腐能够让经济更健康更好地发展

2015-03-12 14:18: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刘景洋 王丽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林毅夫7日下午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经济、政治、执法等方面腐败对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反腐能够让经济更健康更好地发展。比如交通、城管,该执法的不执法,许多标准、规则得不到落实,这将导致生态环境质量下降、社会环境秩序不佳,这都不利于经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林毅夫接受采访(刘景洋 摄)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林毅夫7日下午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经济、政治、执法等方面腐败对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反腐能够让经济更健康更好地发展。

  林毅夫说,经济上的腐败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工程建设上面,比如有人给政府官员贿赂,但羊毛出在羊身上,结果就造成建筑工程质量很差,影响工程的寿命,不利于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是贱卖国家资产和国家资源,这会让国库收入减少,使国家用来建设、改善民生的钱变少,也不利于经济发展。

  政治上的腐败体现在买官卖官。他表示,其结果是让一些能力和操守不好的官员站在位置上,有能力和操守的清廉官员反而没有位置,不能发挥作用,对经济发展也非常不利。

  他说,还有一些腐败现象是执法不严。比如交通、城管,该执法的不执法,许多标准、规则得不到落实,这将导致生态环境质量下降、社会环境秩序不佳,这都不利于经济发展。

  林毅夫说,如果我们能把反腐做到位,消除弊病,经济发展质量、健康程度、速度都会更好。反腐跟经济发展不是对立面,而是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刘景洋 王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