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3年实现41个直属和联系单位巡视全覆盖

2015-03-12 14:25: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分享到:

3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2015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培训会议,正式启动2015年巡视工作。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巡视工作专项小组组长陈瑞萍代表委党组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2015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培训会议,正式启动2015年巡视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的方针,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决定利用3年时间把41个直属和联系单位巡视一遍,实现全覆盖。2014年下半年国家卫计委已对2个直属联系单位开展了巡视工作。2015年计划开展4轮巡视。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巡视工作专项小组组长陈瑞萍代表委党组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瑞萍强调,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和目标要求,提高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她要求巡视组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紧扣重点开展工作。在准备环节重在收集问题,预定主攻方向,制定工作方案;在巡视环节重在突破问题,围绕主攻方向,敏锐发现蛛丝马迹,形成突破;在报告环节重在反映问题,既要有对问题的客观描述,也要明确提出处理意见建议;在反馈环节重在指出问题,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敢于“亮剑”,推进被巡视单位改进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陈瑞萍指出要强化巡视成果的运用。要求巡视组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对问题线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负责任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对需要进一步了解关注的问题线索,要分门别类做好移交工作,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推动问题解决。要求巡视办及时跟进,抓好督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组织力量对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对巡视发现的全局性问题、趋势性问题、制度层面的问题,要进一步组织专题研究,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提出需要顶层设计、源头治理的对策建议,真正做好“破”和“立”两篇文章。(驻国家卫生和计生委纪检组监察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