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要加强对招生、基建等关键的监督

2015-03-24 07:21: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

  3月13日,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就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主持召开部分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高等院校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高校党委要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必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主体责任是“牛鼻子”,关键在行动,根本在担当,重要的是落实。要真抓实管,亲自部署要求,亲自抓好落实,决不能停留在开会、表态、签字上,更不能推责。高校纪委要负起监督责任,聚焦中心不缺位,突出主业不越位,聚指发力不错位,担起主责事,种好“责任田”。要重点加强对高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监督,加强对招生、基建、经费管理等关键岗位和工作环节的监督;要驰而不息深入纠正“四风”,决不能松懈、止步;要严明纪律,加强审查,决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加大对失职失责行为问责力度,严格追究,决不能失职不问、失责不究。高校纪委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能力,忠诚履行职责,恪守责任担当。(山东省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