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根据巡视移交线索对188人进行立案调查

2015-03-24 07:26: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

  3月16日,安徽省委上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明确2015年巡视工作要点,宣布2015年上半年巡视任务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宾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巡视机构和干部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发现了一批干部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线索对188人进行了立案调查,组织部门对97人进行了组织处理,有力地推动了腐败案件的查处,深化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这次巡视任务采取“一托三”的方式,既有常规巡视又有专项巡视,既有对地方部门的巡视、又有对国有企业的巡视,巡视机构和干部要明确主攻方向,突出对重点人和重点事、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提高巡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注重创新和规范巡视方式方法、成果运用,依规依纪开展巡视。要强化管理、注重协作,巡视组组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本组巡视干部存在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切实加强团结配合,进一步提高巡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做好巡视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要抓紧做好进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规范管理巡视工作台账,充分发挥巡视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中的独特优势。(安徽省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