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信局:将巡视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等6单位

2015-03-24 07:28: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

  3月17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库热西主持召开国家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局2015年巡视工作方案,并对做好2015年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春峰;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于贤成出席会议。

  库热西强调,巡视工作就是要发现问题,用好成果,形成震慑,遏制腐败。发现问题,才能发挥利剑作用;公开透明,才能发挥震慑作用。今年巡视将重点围绕“四个着力”开展。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家局党组十项具体措施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国家局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此外,还将结合巡视工作,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项检查、教育实践活动和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检查。

  据悉,今年将组成两个巡视组,从4月到10月间,分4批完成对中图地图出版集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中国测绘宣传中心、地图技术审查中心、测绘发展研究中心6个单位的巡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纪检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