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聘请20名特邀监察员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2015-03-24 07:30: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

  日前,贵州省监察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聘请毛争青等20人为贵州省监察厅第七届特邀监察员。新聘请的特邀监察员将在贵州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贵州省监察厅遵循组织提名和本人自愿相结合的原则,在全省国家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聘请特邀监察员。特邀监察员参与调查研究或者起草、修改、论证与行政监察业务有关的法规和政策;根据工作需要参加省监察厅开展的执法监察等工作;反映、转递人民群众对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了解、反映有关行业、领域廉政勤政和作风建设情况;参与宣传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对省监察厅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办理省监察厅委托的其他事项。

  特邀监察员聘任后,向特邀监察员颁发《聘书》,并在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布特邀监察员名单。(贵州省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