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专项巡视首钢等5家国企 对怀柔区常规巡视

2015-03-24 07:30: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

  3月20日,北京市委召开2015年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青纯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和巡视组任务分工。经市委批准,2015年首轮巡视将对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家市属国有企业进行专项巡视,对怀柔区进行常规巡视。

  会议指出,市委决定对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视。国有企业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大贡献。但是,从巡视、审计、信访反映的问题以及查办案件的情况看,国有企业在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既要督促企业领导人员自觉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使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也要为市委掌握情况、制定政策、深化改革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会议要求,2015年专项巡视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中心任务,创新方式方法。要在“专”字上做文章,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机动灵活、闻风而动。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创新方法大胆实践,综合运用审计、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下沉一级”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质量。要处理好与查办案件的关系,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巡视。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实力量,从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审计局和区县纪委等部门和单位抽调专业干部。要加强队伍管理,严明纪律。动员会后要抓紧做好准备工作,3月下旬进驻被巡视单位。(北京市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