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审查重点

2015-02-03 15:58: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1月27日上午,济宁市纪委监察局召开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会议强调,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坚持从严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1月27日上午,济宁市纪委监察局召开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会议指出,2014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坚守政治担当,旗帜鲜明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坚持从严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依据党规党纪严格监督和审查。对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二是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动力和保障。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研究制定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情况制度和县市区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改进派驻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推进派驻监督与巡查监督相结合,形成对部门单位监督的全覆盖。三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四是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巩固和深化纠正“四风”成果,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审查重点。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进行治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充分发挥“快速行动小组”作用,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力度。五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腐败。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伤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务求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效。六是落实监督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转变思路观念,转变工作方式,转变职能,聚焦中心任务,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要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济宁市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