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5-02-03 16:01: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7月3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国资委进行了巡视。省国资委党委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7月3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国资委进行了巡视。10月28日,省委巡视组向省国资委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提出了5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省国资委和省管企业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国资委党委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当天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即召开会议,向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原原本本传达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学习领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随后召开了省管企业负责人和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明确提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要明确责任、全面贯彻、坚决落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手段、最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完成或者取得明显成效,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超超同志任组长,谭成义、时培伟、时民同志任副组长,其他委领导和党委办公室、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和统筹协调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从委机关有关处室抽调,实行集中办公,具体协调推进整改工作。成立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执行组织纪律和选人用人工作5个专项小组,每个小组都由委领导担任责任人并明确了责任部门,直接抓好组织实施。同时,企业也分别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整改工作机构,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

  三是明确目标责任。制定印发了《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对省国资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及5个专项小组整改工作方案、《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对省国资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台账》《巡视整改工作计划安排》《巡视整改重点事项及关键措施计划安排》,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分解为5个方面、23项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为51项工作计划、86项具体措施。对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对账销号,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结合省管企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整改工作的范围和对象,理顺了关系、落实了责任。

  四是认真督促检查。为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进行,制定出台了《专项小组工作协同规范》《整改办公室工作规范》。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重大问题及重要整改事项,多次向省委巡视办和省委第二巡视组报告请示,并及时传达贯彻其指示要求,牢牢把握整改工作的正确方向。整改领导小组召开3次会议,研究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部署和推动落实工作。坚持每周调度一次整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对一些重要整改事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跟踪调度,深入部分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督导检查。坚持以点带面,共编发15期简报,及时总结和推广整改工作的经验做法,推动面上工作开展。

  五是强化结果运用。以这次整改工作为契机,在逐条逐项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同时,注重查找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有针对性地建立长效机制。工作推进中,计划制定和完善47项制度,涵盖了党风廉政建设、国有资产监管、选人用人等方方面面,尽快形成务实管用、配套完备的制度体系,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