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5-02-03 16:02: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8月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巡视。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认真贯彻、坚决落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8月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巡视。2014年10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交通运输厅的巡视,是对交通运输厅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和“全面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省交通运输厅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认真贯彻、坚决落实。

  一是迅速统一思想认识,为整改工作全面实施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立即于2014年10月31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巡视组对我厅的反馈意见,原原本本传达,逐条逐项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问题,落实任务,为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进行充分的思想动员。厅党组强调,对于巡视组反馈的省交通运输厅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巡视反馈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以及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观望心态和畏难情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巡视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抓好整改落实,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是健全完善领导机构,为整改工作统筹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省交通运输厅成立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承担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传亭担任组长,其他厅领导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为办公室成员单位。建立整改责任制,厅党组书记、厅长对整改工作负主要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厅领导按照“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按照职责分工,完成本单位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在工作推进中,各级各单位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抓好组织推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层层落实、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三是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为整改工作有序完成确定明确的目标任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在深刻剖析问题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2014年11月4日制定下发《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分工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将巡视组提出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划分为24个具体问题、101条具体措施,每项整改任务均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落实了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坚持分类推进,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和问题类型,又分别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改实施方案,明确了一系列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细化措施。

  四是建立督促检查机制,为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强有力的落实保障。2014年11月13日、11月26日、12月10日,厅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汇报,调度分析整改情况,集体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各位厅领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先后共召开16次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及时调度指挥各项整改工作。积极建立台账制度,各责任单位和处室对每项问题都一一列出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沟通、协调和督查职能,明确专人跟踪督查,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对进度慢、整改不力的问题,进行专题评估,及时督导改进,纪检监察部门积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保证了整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

  五是举一反三落实整改任务,为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厅党组强调,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既要坚决整改、从严落实、努力治标,更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着力治本。在整改过程中,各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根源,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凡是具备条件能够解决的,采取果断措施立即解决;对涉及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力求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经过努力,一批制度或相继出台实施,或在加紧制定中,为整改落实提供了有力的制度遵循和刚性约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