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水利厅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5-02-03 16:02: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7月3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水利厅进行了巡视。我们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意见,决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厅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20余次召开调度协调会,强化跟踪问效,严肃整改纪律,指导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7月3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水利厅进行了巡视。10月28日,省委巡视组向省水利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指出我厅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以及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四项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全面深刻,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强,完全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和省水利厅实际。我们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意见,决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10月28日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省水利厅于10月30日召开党组会议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王岐山书记有关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姜异康书记的明确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明确提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对每一名领导干部党性觉悟的重大考验,是必须竭力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把整改工作作为一场必须坚决打赢的“硬仗”,迎难而上、真抓严改,坚决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成立由厅长、党组书记王艺华任组长,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刘建良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工作由人事处具体负责,有关处室、单位配合,各负其责,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三是明确目标责任。厅党组制定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把整改落实任务细化为35个具体问题和事项,并逐项明确了牵头领导、牵头处室(单位)、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按照每个整改事项“五个一”的要求,即“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本台账、一周报告(每周报告一次整改进展情况)、一个总结”,立说立改、开门整改、全面整改,逐项对账销号,做到了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四是加强督促调度。厅党组分别于10月28日和30日两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11月26日,召开专题纪律学习会议,厅长、党组书记王艺华就深入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做出部署,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12月17日,召开厅党组会议,调度整改进展情况,研究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的措施要求。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刘建良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协调督促重点事项整改。厅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20余次召开调度协调会,强化跟踪问效,严肃整改纪律,指导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五是强化成果运用。厅党组坚持把整改当契机,在一对一、点对点整改落实的同时,注重查找问题根源,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先后组织开展了干部档案专项整治、招标投标专项整治、公务用车专项整治、进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开展了“四风”问题“回头看”、清理规范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回头看”、治理“吃空饷”“回头看”和“庸懒散”问题专项检查工作;研究制定各类规章制度30余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务实干事,推动全省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