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严肃“两会”纪律 严禁参与宴请拉票贿选

2015-02-09 09:02: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2月3日至7日,济宁市将召开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两会”环境,确保会议顺利召开,济宁市就“两会”会风会纪,重申并提出“四严”纪律要求。

  2月3日至7日,济宁市将召开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两会”环境,确保会议顺利召开,济宁市就“两会”会风会纪,重申并提出“四严”纪律要求。

  严守政治纪律。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不得散布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违背的言论,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出台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正确行使人民群众赋予的民主权利。

  严肃组织纪律。要服从会议统一组织和安排,严格遵守选举纪律,严禁拉票贿选,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不得编造、散步、传播小道消息;不准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坚决杜绝借机拉赞助、做广告行为,不准发放与会议无关的各类宣传品和宣传材料。

  严格工作纪律。要遵守会议纪律和会场秩序,不准无故缺席,不准迟到早退,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安排他人替会,不准任意增减参会人员;严禁在驻地以外食宿,严格执行“禁酒令”、“禁烟令”;严禁组织、参与各种宴请、联谊及娱乐活动;一律谢绝单位和个人的探望活动;参加会议做到统一乘车,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不得转借或不按要求佩戴有关证件。

  严明生活纪律。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央、省、市关于务实节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坚持规范节俭办会,反对搞形式、讲排场,严禁自行提高食宿标准,会议驻地不开放娱乐设施,不安排文艺演出,代表和委员房间不摆放鲜花;严禁以任何名义接受或赠送纪念品、土特产、现金、礼品、有价证券或购物凭证。

  会议期间,市里将对会风会纪进行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涉嫌违法的,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因疏于教育管理,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在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员的同时,严肃追究当事人所在代表团或委员小组负责人的责任。(济宁市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