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建机制搭平台 促进年轻干部成长

2015-02-09 09:03: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泰安市纪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严把进人关,严格按程序和标准选人用人,严格教育、培养和管理,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构建起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的工作机制。完善激励政策,每年在年轻干部中开展“业务能手”评选活动,激励年轻干部苦练本领、勇于担责,尽快成长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行家里手。

  泰安市纪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严把进人关,严格按程序和标准选人用人,严格教育、培养和管理,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构建起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的工作机制。

  建立教育培训机制。坚持“向培训要思想、向培训要动力、向培训要能力”,开展多层次培训。每年重点选派年轻干部参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培训。去年,市纪委自办了两期案件检查和监督检查业务知识培训班,对委局机关和派驻机构年轻干部以及县市区纪委执纪监督人员进行全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主责主业意识,提升了执纪办案和监督检查工作水平。今年初,又专门举办市纪委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市纪委主要领导亲自授课。

  建立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内部监管制度,对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中青年干部定期职业能力测试、年轻干部定期交流等32项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完善。根据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建立机关工作人员外出执行公务纪律规定、执纪办案倒查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同时,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将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措施贯穿于管理监督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年轻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制止纠正。

  建立人文关怀机制。建立谈心谈话制度,主要领导按年度、分管领导按季度、部门单位负责人按月分别同年轻同志谈心谈话一次。建立思想工作交流平台,在办公网开辟学习专栏,每名年轻干部每季度撰写一篇交流文章,谈工作感悟、学习体会、思想认识,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建立结对帮扶机制。目前,已有24名年轻同志与24名老同志、16名领导同志建立了帮扶对子,在每年组织开展的“课题攻关”中,让年轻同志参与到各课题小组,实施重点帮带,在攻克工作难题、实现工作突破中提升年轻干部的业务能力。

  建立引导激励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选拔和识别干部,对忠诚履职、成绩特别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敢于大胆启用,2012年以来,先后有44名年轻同志得到提拔重用。完善激励政策,每年在年轻干部中开展“业务能手”评选活动,激励年轻干部苦练本领、勇于担责,尽快成长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行家里手。(泰安市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