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建立市县纪委办案一体化机制

2015-02-09 09:11: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近日,聊城市纪委监察局印发《中共聊城市纪委聊城市监察局关于建立市县纪委办案一体化机制的意见》,推进市县两级纪委查办案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查办案件工作的整体合力。对重大复杂案件、串案窝案及跨县域案件,市纪委统一调度指挥各级纪检监察室及县级纪委办案力量,实行联合查办。

  近日,聊城市纪委监察局印发《中共聊城市纪委聊城市监察局关于建立市县纪委办案一体化机制的意见》,推进市县两级纪委查办案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查办案件工作的整体合力。

  据了解,建立实现纪委办案一体化机制,是该市探索落实“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要求的具体举措,目的是通过施行线索管理、初核立案、调度指挥、审查把关“四个统一”,形成纵向指挥有力、横向配合紧密、指挥协调统一、运转高效有序的查办案件工作新机制。

  《意见》规定,市纪委监察局对信访举报实行统一受理,对重点线索排查与办理实行统一管理,县(市区)纪委、市属开发区纪工委直接受理或发现的案件线索,要按照有关程序上报市纪委和本级党委主要负责人,确保线索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对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纪委指定案件,实行统一初核立案。对重大复杂案件、串案窝案及跨县域案件,市纪委统一调度指挥各级纪检监察室及县级纪委办案力量,实行联合查办。县级纪委查办的应统一初核立案的案件,在作出处理决定前,应将案件材料移送市纪委案件审理室统一审查把关。

  该市办案一体化机制建设,坚持依纪依法、科学规范,突出重点、注重效率,统分结合、分级负责的原则,确保线索处置及案件查办符合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规定,体现查办案件工作规律,实现办案质量与效率的统一,既确保市纪委对查办案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又充分发挥县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观能动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