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集体接受警示教育

2015-02-25 14:37: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在“两会”期间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接受警示教育,进行廉洁自律专题教育提醒,是济宁市近年来抓住关键时段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违法乱纪、以身试法,最终身陷囹圄、身败名裂,代价惨重,教训惨痛,悔之莫及。

  在“两会”期间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接受警示教育,进行廉洁自律专题教育提醒,是济宁市近年来抓住关键时段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2015年2月3日至7日,恰逢济宁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市委决定,2月4日晚组织与会的38名厅级党员干部、339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前车之鉴》,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正确行使人民群众赋予的民主权力;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努力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勤政廉政的思想防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时刻不忘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自觉做到衣冠正、行为端、工作实、形象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时刻警醒自己,危险无处不在,管不好家人,过不了情关,经不起诱惑,随时都会触碰道德的底线、法纪的红线。“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从中吸取教训,对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心存敬畏,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违法乱纪、以身试法,最终身陷囹圄、身败名裂,代价惨重,教训惨痛,悔之莫及。各级党委、纪委要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有效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要把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紧密结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济宁市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