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突出落实四项重点任务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2015-02-25 14:38: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2月10日,中共泰安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李洪峰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洪峰要求,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

  2月10日,中共泰安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主线,突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改进作风、严惩腐败、加强制度建设四项重点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明东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会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公报。

  李洪峰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加强监督检查,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真正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从严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要坚决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问题整改落实,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腐败。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要以改革思路和法治思维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破立结合,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推行权力清单制度,防止权力滥用。

  李洪峰要求,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执行中央决定、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和组织制度,决不允许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决不允许有不服从组织决定的特殊党员、特殊干部,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要切实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约束,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李洪峰指出,要强化工作措施,以改革精神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和纪委的监督,加强和改进派驻专项巡查工作,强化党内监督。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党纪国法和廉政法规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确保其收缩战线、突出主责,保证其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泰安市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