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增强问责刚性 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2015-02-25 14:38: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市委书记李同道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高一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李同道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月11日上午,中共枣庄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李同道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高一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李同道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从严传导压力,压实领导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问责刚性,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从严正风肃纪,巩固活动成果,聚焦突出问题,严格执纪监督,坚决纠正“四风”。要从严惩治腐败,用好反腐利剑,明确主攻方向,重点查办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重点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从严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制度,加大对制度执行的检查督导和惩戒力度,决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要从严加强教育,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力度,加大廉政教育力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李同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新常态。要以党章为根本规则,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遵循组织程序,自觉增强组织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严格遵守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自律和他律结合,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章、党纪、国家法律等各个方面的规矩,以更严的标准约束自己,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监督检查,使纪律“高压线”真正通上“高压电”。

  高一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李同道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严的作风、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坚持从严依规治党,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枣庄市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