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2015-02-25 14:39: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2月12日,莱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用案释法的形式“上教育课”、“敲警示钟”、“打免疫针”,引导大家吸取深刻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2月12日,莱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用案释法的形式“上教育课”、“敲警示钟”、“打免疫针”,引导大家吸取深刻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作重要讲话。

  王良指出,参加集体学习的都是市级领导干部,一言一行都对全市党员干部起着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大家要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着眼抓早、抓防、抓节点、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更高标准转作风、以更严要求守纪律,当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王良强调,要加强学习,保持高度警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引领行动、落实职责,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好“四个关口”,即把好政治关,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把好“权力关”,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规范用权、谨慎用权,自觉把权力置于组织和人民群众监督之下;把好经济关,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财经纪律,做到公私分明;把好生活关,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克服“四种心理”,即特殊心理,正确看待个人成绩,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攀比心理,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失衡心理,坦然面对个人成长进步,牢记肩负的责任担当;侥幸心理,慎初慎行,远离腐败。要强化纪律约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王良要求,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从严正风肃纪,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势新动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各种“不正之风”;严厉惩治腐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监督制度,强化经济责任设计,确保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好。要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真正让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地生根。(莱芜市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