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学、查、思、定” 提高履职能力

2015-02-25 14:42: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泰安市纪委围绕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化“三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学、查、思、定”活动,打造“学思践悟”的完整链条,强化自身建设,提供履职保障。

  近日,泰安市纪委围绕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化“三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学、查、思、定”活动,打造“学思践悟”的完整链条,强化自身建设,提供履职保障。

  学,即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积蓄知识储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人手一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学习纪委全会精神。先后召开纪委常委会议、全体人员会议以及党支部和部室、派驻机构为单位的集中学习,以领读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目前,共组织全会精神专题学习36场次;学习党纪党规。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识;学习纪检监察业务。围绕主业,划分执纪监督、案件查办、信访举报、案件审理、信息宣传和综合服务等六大类别,采取分层分类的方式进行业务培训,提升素质能力。目前,已举办4场业务培训。

  查,即查摆存在问题,敢于正视不足。市纪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和派驻机构各党支部纷纷开展谈心谈话、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个人在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委局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要求,认真查摆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建立单位和个人问题管理台账142个,查摆工作中存在问题72条,个人突出问题316条。

  思,即主动思考提炼,升华思想认识。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论述摘编》大家谈”活动,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撰写体会认识文章。开办“工作交流论坛”,机关干部轮流上讲坛,谈工作所思所得所悟,营造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挖掘深层次原因。市纪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共梳理问题原因103条。

  定,即谋定工作规划,践行学思成果。对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深化“三转”和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谋划确定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市纪委今年确定重点工作10项,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共确定重点工作62项。

  通过开展“学、查、思、定”活动,市纪委监察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养成“学思践悟”的习惯,坚持边学边查边思边干,努力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