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14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15起

2015-02-25 14:42: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2014年,济宁市纪委采取有效措施,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取得了明显成效。编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件汇编》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汇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

  2014年,济宁市纪委采取有效措施,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15起、处理71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8人,市纪委先后8次对47起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越抓越紧、越抓越严的强烈信号。

  狠抓党规党纪教育和监督。深入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月”活动。邀请省纪委领导和中央党校教授作党纪党风专题辅导报告。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严格监督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组织对县市区2013年以来重大事项决策及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有关县市区抓好问题整改,加快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决策制度体系。

  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编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件汇编》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汇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县纪委开通了“四风”问题网上举报专栏,成立了调查群众举报问题“快速行动小组”,对违规违纪行为即时受理、即时到场、即时处理,构建起市县联动、高效运行、以快制胜的工作格局。

  紧盯重要节点,坚持逢节必查。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前均下发通知、严明纪律,密集开展明察暗访,狠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借婚丧喜庆敛财等不正之风。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先后开展清退会员卡、“会所中的歪风”、“两公(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审计发现八个方面问题、违规公务用车、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一系列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济宁市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