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把手亲自抓 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015-02-25 14:43: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在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不懈怠,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力推动了全市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在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不懈怠,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2月10日,新任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履新的第二天,即出席中共聊城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并发表讲话。

  此前一天,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在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后强调,要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纪律、严格责任、严格制度、严格监督、严格追责“六严格”,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聊城市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党风廉政建设,既体现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更是对落实“主体责任”的最好诠释。去年10月,该市市委下发《聊城市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办法(试行)》,推动聊城市首轮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巡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市长王忠林还主动要求把市政府权力最集中的部门作为下一轮巡查重点。

  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是聊城市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显著特点。2月13日,市委书记徐景颜带领市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观看《前车之鉴》警示教育片,并专门就运用此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高度重视,按省纪委要求组织好观看。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主体责任的落实还体现在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该市市委、市政府在市纪委调整优化内设机构、聚焦主责主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查办案件过程中,给予充分信任和尊重;在人员编制、办公条件、办案基地建设方面,给予充分的保证;在干部交流调整方面,始终关心纪检监察干部,尽可能满足工作需要。

  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力推动了全市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今年年初,该市纪委严肃处理市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徐书国,开除其党籍和公职;安排部署2015年三轮巡查工作,其中前两轮重点巡查市政府权力部门;开展节前明察暗访,持续纠治“四风”,处理40人;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市32名厅级党员干部、1166名县处级党员干部观看《前车之鉴》,取得良好反响。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