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去年查办案件“零申诉”

2015-03-10 14:35:00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分享到:

“聊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徐书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自办案件1364件,比上一年增长72.1%;处分1787人,比上一年增长55.1%;移送司法机关37人,比上一年增长371.1%。

  “聊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徐书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月12日,山东省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首页显示这样一条信息。这是2015年开年以来,聊城市纪委查处的又一名处级干部。据统计,去年,聊城市纪委处分县

  处级干部9人、乡科级干部171人。

  工作重点向办案转移,人员力量向办案倾斜,领导精力向办案集中。去年以来,该市纪委完成两轮内设机构调整,纪检监察室由2个增加到4个,执纪监督机构占机关内设机构总数的69%。

  该市还探索建立了市县纪委办案工作一体化模式,实行线索管理、初核立案、调度指挥、审查把关“四个统一”,重要

  案件由市纪委下查一级,推行县域间交叉办案、指定办案,形成市县办案合力。

  该市纪委制定了案件检查工作规范、案件审理工作规范、案件管理工作规范等“三个规范”,以规范促办案,向规范要质量。加强案件线索初查初核工作,集中力量查清主要问题,及时移送司法机关,提高了办案效率。严肃审查工作纪律,明确办案责任,坚持依纪依法安全办案,2014年查办案件实现了“零申诉”。

  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自办案件1364件,比上一年增长72.1%;处分1787人,比上一年增长55.1%;移送司法机关37人,比上一年增长371.1%。茌平县政协原副主席王彪、市住建委园区住房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黄岩、莘县民政局原局长张朝彦等一批腐败分子相继落马,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正在形成。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