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切实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

2015-03-10 14:36: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以更大力度推进依法限权,切实把行政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力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利用网上监察等方式,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问责追究,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

  2月27日,枣庄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峰出席并讲话。围绕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就做好枣庄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李峰强调了六点意见。

  毫不放松地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以更大力度推进简政放权,坚决清除阻碍发展的“减速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取消下放一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市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以更大力度推进依法限权,切实把行政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力推进依法行政,科学细化、量化行政裁量权,坚决制止各类随意执法行为。着力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在重点领域建立起一整套严密可行的制度。着力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利用网上监察等方式,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问责追究,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

  以更大力度推进公开示权,真正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把问题比较集中的领域作为重点,用公开的手段晒出权力,加大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权力运行等领域的公开力度。强化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公开和监管,认真落实新修订的《预算法》,加快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

  以更大力度推进科学用权,力促各项决策落地生根。强化担当实干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弘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善谋善为的作风,把更多精力和时间用在抓落实上。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力倡俭治奢,加强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

  以更大力度推进从严治权,树立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相关规定,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议。严格责任追究,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对发生腐败案件的部门和单位,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加大惩治腐败力度,集中力量查处各类腐败案件,严肃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对存在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约谈、告诫,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枣庄市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