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建立专业人才库 增强案件查办力量

2015-04-16 16:51: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为适应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查办案件工作,泰安市纪委监察局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职能,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及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中选调216人,建立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专业人才库,以解决办案力量和专业人才不足问题。

  严格把关选精兵。专业人才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中选取,要求熟悉办案业务或具有法律、财经、会计、审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业务能力突出,具有丰富的谈话取证、账目审查等工作经验。专业人员按照逐级推荐、逐级审批的原则,由各单位推荐,经市纪委监察局审核同意后,纳入市级反腐败案件查办专业人才库。

  选调使用讲实效。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有关部室或跨部室组成的案件调查组在查办重大复杂案件且办案力量不足时,可根据案件特点和案情需要,有针对性地选调具有相关专业特长的人员。通过进一步增强专业技术支撑和力量保障,提高了案件初核质量和时效。县市区纪委在办理上级交办案件或者办理重大复杂案件需要借调专业人才时,也可向市纪委申请,最大程度发挥人才库作用。

  教育管理重激励。建立对人才库人员的定期培训制度,落实岗前培训制度,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特点,重点进行执纪监督业务、党纪法规适用及办案纪律等教育,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注重加强人员使用管理,严格办案纪律,实行动态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