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学好“五个专题” 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2015-04-16 16:52: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近日,淄博市出台全市党员干部2015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推出五个学习专题,向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书目,明确学习目的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四个全面”全新战略布局,推荐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聚焦“四个全面”若干重大问题解析》等书目。通过学习,系统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体方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推进依法治国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照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切实做到依法行政、秉公用权。

  全面深化改革专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和创新举措。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催生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勇于改革、干事创业,以落实改革推动事业发展。

  严守党纪党规专题。深入学习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清斗争严峻形势,落实中央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使党纪党规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从严管党治党的时代意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的任务要求,通过学习,促使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改进作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意见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在全面系统掌握科学理论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和专题学相结合,创新学习机制,探索学习方法,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及时学、跟进学,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使讲话精神和学习内容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淄博市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