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今年首轮巡查锁定7个市直部门单位

2015-04-16 16:56: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4月1日,威海市纪委召开2015年度巡查工作动员会,对首轮巡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政协主席董天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天祥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正风反腐要把巡查作为前沿。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从今年开始,威海市在市直部门和国家级开发区开展巡查工作。要发扬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求实创新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内监督,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董天祥强调,广大纪委巡查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巡查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巡查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认识和把握,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固化为正风肃纪的新常态,通过不断探索和深化巡查监督,促进部门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促进监督责任更好地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问题意识,把找准工作定位作为履职的指南针,把了解真实情况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把发现问题作为衡量的硬指标,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巡查重点,深入研究特点,注重方式方法,抓好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巡查震慑作用,提高巡查工作水平。要注重把握处理好原则性与灵活性、强化巡查监督与支持部门工作、查找问题与完善机制三个关系,形成工作合力,保证巡查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巡查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作风纪律,严格保守秘密,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首轮巡查工作将对7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巡查。会后,市纪委还对巡查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威海市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