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办好纪检监察网站 打造执纪监督平台

2015-04-16 16:57: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自去年10月初,枣庄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改版运行以来,紧扣形势、聚焦主业、服务中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纪检监察特色,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半年来,网站点击量达20多万次,日均点击量过千次。

  领导重视,配强人员。委局主要领导十分重视网站建设,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网站建设工作。将此项工作列为委局重点工作之一,加大硬件配备,有效推动网站建设和发展。为切实做好纪检监察网站建设,委局配备两名工作责任心强、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突出的同志作为网站管理员,及时进行网站页面更新、栏目优化设置、信息发布、网站维护等工作,有力地确保网站正常安全运行和维护。

  优化栏目,更新及时。网站作为市纪委监察局主办的综合性政务门户网站,重点突出权威信息发布、动态工作展示、党风党纪教育三大功能;改版后的网站设置廉政要闻、纪律审查、工作动态、枣庄清风、党纪法规等9个一级栏目;设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化“三转”、枣庄古代清官廉吏史话等6个专栏;开通各级联通的网络举报模块,栏目版块可以根据形势任务需要适时进行调整,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舆论支持和宣传服务。网站管理员及时梳理编发各单位上报的信息,每天发布信息均在20条以上。

  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在信息采集方面,实行纪检监察新闻宣传信息每季度通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由提供信息的单位负责审核把关。要求报送的信息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典型性,坚持客观、真实、及时、准确。网站发布的所有信息均按照先审查后发布的要求,确保发布信息的质量和安全。

  制度保障,严格追究。制定出台《枣庄市纪委监察局网站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性文件,明确网站的栏目设置、信息采集与发布、网站管理、责任追究等内容,为规范网站信息发布、保证网站运行安全高效提供保障。明确网站管理维护、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工作分管、主管领导和具体负责部门;将网站安全保密工作纳入委局整体保密工作部署,加强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同时,对上报信息的单位思想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力的,及时提醒督促。对违反审核审查程序和违规发布信息并造成恶劣影响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及负责人的责任。(枣庄市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