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明察暗访确保镇街纪委书记职责分工规范到位

2015-04-16 16:59: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近日,莱芜市纪委组织力量,采取查看镇(街道)办公楼公示公告栏张贴内容、随机选择镇(街道)工作人员座谈交流、与镇(街道)纪委书记座谈核实分工情况、查阅镇(街道)党委会记录和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文件、调取2014年度领导干部考核登记表印证等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市20个镇(街道)纪委书记的职责分工清理规范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共座谈机关干部120余人,查看党委会记录31本,调取考核登记表20份,复制调整分工文件、工作总结、述职报告等50份。检查结束后,市纪委组织部人员均与镇(街道)党委书记进行沟通,进一步明确落实纪委书记分工,切实厘清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从检查情况看,莱芜市大部分镇(街道)党委、纪委高度重视纪委书记分工清理规范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纪委 “三转”工作要求,对纪委书记分工进行了规范清理,进一步将乡镇纪委职能定位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下一步,市纪委将及时调度各区清理规范纪委书记分工的落实情况,督促各区加大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采取以上带下、联合办案、以案代训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全面提升乡镇纪委的办案能力和干部业务素质。(莱芜市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