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纪委常委与114名正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

2015-06-26 17:18: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据青岛市委《关于实行市纪委常委同区(市)、市直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制度的意见》,2015年5月,青岛市纪委常委集中一个月时间与114名正局级党政正职进行廉政谈话。

  “贯彻民主集中制,改进工作作风,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及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主要目的就是增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青岛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今年青岛市纪委廉政谈话重点突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及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通过谈话,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落到实处,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前移监督关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据了解,廉政谈话制度今后将成为纪律检查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的常态性制度,旨在督促区市及市直部门一把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廉政谈话已经成为纪律检查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的一个常态性的制度安排,今后每年都要实行,也可以是集中式的谈话,也可以是分布在全年当中,根据工作的需要灵活安排。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挺在前面的一个重要含义就是早提醒,早发现,早打招呼,让问题消失在萌芽状态,有利于整个干部队伍的健康成长。”青岛市纪委有关领导介绍。(青岛市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