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加减法” 转出新成效

2015-06-26 17: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单县纪委紧跟形势任务需要,以高度的自觉性落实上级纪委“三转”要求,把“三转”作为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方向和原则,突出抓好主业,履行监督职能,加快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内部机构调整和职能重新定位,彻底扭住干部作风建设不放松,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多措并举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机构调整做“加法”,突出主业做“减法”。 一方面,对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强化纪检监察力量,纪检监察室由2个增至4个,纪检监察室人员由4人增加到8人。另一方面全面清理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把不该管的工作交还主责部门,将县纪委参与的26项各类议事协调机构清理精减为3项,缩减率达88%,着力抓好纪律执行、作风建设、惩治腐败工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二是执纪问责做“加法”,安全隐患做“减法”。 县纪委加强执纪问责处罚力度,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联合公安、财政和审计等部门协作办案,部门联动,达到“1+1>2”的“加法”效果,今年以来,单县已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102件,党政纪处分68人,其中科级干部6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42起,处理42人;查处庸懒散问题103人,处理103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的5人,问责31人。同时,做好办案过程中排查安全隐患的“减法”行动,从办案人员、办案场所、办案制度和办案责任等4个方面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任何问题,及时纠正,将安全隐患减至最低。没有发生一起办案安全事故,实现办案安全零事故。

  三是自身建设做“加法”,人情关系做“减法”。始终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执纪者必先守纪”,单县纪委通过完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干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自我监督,不办关系案、人情案,以铁的纪律打造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的干部队伍,坚决防止“灯下黑”。(单县纪委 孟晓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