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向海域--龙矿集团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 > 龙矿 > 龙矿煤业
北皂煤矿
2006-09-27 16:50:30 龙矿集团
  地理位置:龙口矿集团北皂煤矿位于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胶东半岛龙口市境内,矿区北傍渤海湾,南接龙口市区,东临人间仙境蓬莱阁,西靠风筝名都潍坊市,水陆交通十分便利。

  基本情况:北皂煤矿是龙矿集团骨干生产矿井之一,始建于1976年11月,1983年底建成投产,设计生产能力90万吨/年,属极典型软岩矿井。投产后,矿井进行了多次技术改造,尤其是集团公司成立以来,通过大规模的技术改造,矿井核定生产能力达到240万吨,步入全国大型矿井行列,矿井综合素质和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并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第一个现代化海滨矿井;第一个最大干法选煤厂;第一个将工业以太环网引入到井下;第一个实施海下采煤的矿井。先后建成煤炭部一级、特级“质量标准化矿井”、“现代化矿井”、“高产高效矿井”、晋升为“煤炭工业二级企业”;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管理协会“煤炭工业优秀企业(金石奖)”、煤炭部“煤炭管理标准化矿井”、山东省经贸委“现场管理样板企业”、山东煤炭行业协会“十佳煤矿”、山东省“安全程度评估A级矿井”、“全国文明煤矿”、“中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示范矿”等荣誉称号。

  近几年,在集团公司“博采众长、创新发展”企业精神指引下,按照煤业公司“打破常规、形成合力、壮大规模、加快发展 ”的工作思路,北皂煤矿以发展为主题,以“年增50万,三年翻一番”为目标,先后实施了主井改造、海域开发、东风井工程、4402大储量工作面、油页岩反采、数字化矿井、工业文化广场建设等七大重点工程,矿井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力进一步增强;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积极推行责任目标成本管理,经济运行质量不断优化;以安全生产为重点,深入开展“双基”、“三创”活动,安全质量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安全基础工作不断夯实;以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积极开展“双建塑”活动,推行精细化管理,企业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以“科技型”矿井建设为目标,加大矿井信息化、自动化建设力度,现代化、高产高效矿井建设进入新阶段。先后建成了150万吨、200万吨、240万吨高产高效综采队,综掘进尺也突飞猛进,综掘单进先后突破600米、700米、800米大关,创出了805米的历史最好水平。特别是海域首采面试采成功,填补了国内无海下采煤的空白,标志着我国煤炭资源开了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目前,北皂煤矿正在大力实施生产接续战略调整,加快海域和油页岩开发,保证矿井科学、和谐、可持续发展。加大矿井信息化、自动化建设力度,突出以海域采煤工作面自动化为重点,建设世界第一个海下高效自动化综放工作面,全力打造“一井一面2000人300万吨”的数字化、高产高效、本质安全型、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海滨煤矿!

  产品介绍:北皂煤种属长焰煤,具有低灰、低硫、低燃点、高挥发份“三低一高”的特点,含硫量仅为0.5%,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含硫低于1%的环保煤标准,属典型的环保煤种,素有“绿色燃料”之称;挥发分达43%以上,适合于各高热值煤种的配煤,享有“O型血液”之誉。广泛应用于造纸、玻璃、化工、电力及民用。产品畅销胶东半岛,并远销浙江、上海、福建等地,深受当地客户的青睐。

编辑: 刘贇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