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鲁青>男生女生
站内搜索:
任性的小孩
2004-02-19 12:00:00 作者: 

  我固执地拿起笔,看墨色渲染在白纸上,于是温暖从心底流淌。
  一直不肯承认任性的孩子有什么不好。任性啊?呵呵。在大冬天光脚丫穿单鞋,结果一天全身都冻得直打哆嗦,然后第二天照旧;烈日当空、炎炎夏日穿一身黑色出门,结果被烤得中暑,还不忘开玩笑说自己意志坚定。
  犹记得一个温馨的雨季,我在雨间轻柔漫步,让水滴悄悄从脸颊滑过,感觉就像如诗的片断在心灵未设防的季节里丝丝缕缕地像要渗入其中,又恍若一篇没有高潮的小说,柔柔地飘扬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那是一首歌,有着柔软的和弦叫温馨;那是一种风景,有着透明的底色叫浪漫;那是一份心境,有着简单的格式叫快乐。脑海里常常掠过一段旋律,若即若离:“乘着风,游荡在蓝天边,一片云掉落在我面前,捏成你的形状,随风跟着我,一口一口吃掉忧愁。”……
  然而我并不是一个完全信仰浪漫的人。我会在冻了一天后记得回家喝碗姜糖水,也会在中暑后把空调调到最低。
  小文说你的任性会让自己很容易坠入自己设下的无名漩涡。我不以为然。是吗?习惯了就好了。习惯。
  我试着唱Rap,微笑地看着自己沉溺于周杰伦的音乐里,却说不清到底有什么好;我喜欢Hip-pop,看流行,但面对一群热情活跃的时尚青年,却选择抬头瞻仰天空的东北角,最蓝的那块。
  我几乎疯狂地爱着铁树的花,虽然我不知道它多久才会开一次,虽然我仅仅见过一次。那是一大束淡黄色的圆柱形的花,骄傲得像一个花后。于是我虔诚地向上帝祈祷,希望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的时候能看到铁树的花默契地向我绽开最完美的表情,然后我伴着恬淡的晨光,咧开嘴巴,笑。
  我闭上眼睛,说天空最蓝的地方,清晨像花绽开一样的味道,雨滴落到地上时欢快得像有节奏的鼓点似的声音,这些都是我所喜爱的,并且一直精心呵护。悄悄地在角落里写下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偷偷地把它们放在心上,顿时天地融化为一片。
  放下笔,突然想到如果太任性会使大脑退化,于是马上打电话告诉小文我这一大发现,以为她会为我的豁然开朗而感到欣慰。突然像发现什么似的,然后对着话筒红着脸嘿嘿地笑。你又来了,小文说。
  风一直在吹,飘过这个时节落向下一个春天。小草散发着淡淡的香和着泥土的味道沁人心脾,不远处古老的建筑在朦胧中显得越发巍然,梧桐的叶子经过雨水的冲刷有一种鲜艳的绿。一切都无所谓,只是任性而已。呵呵,任性啊,你这个孩子。        编辑/小宝

  山东师范大学二附中/一支羽

编辑: mfs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