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鲁青>男生女生
站内搜索:
末末和墨墨
2004-02-19 12:00:00 作者: 

  末末喜欢去那片很老的树林,和她的小狗贝贝一起去。末末喜欢在那粗粗的树藤上荡来荡去,贝贝总是藏在那厚厚的树叶底下和末末捉迷藏,末末便会叫着揪住贝贝的耳朵把它拖出来。末末喜欢仰着脸看那被密密的枝叶遮得严严实实的天空,但调皮的阳光还是会透过树叶斑斑点点地射在她的脸上。每当走到那棵又粗又老的古树前,末末便往回走,她从来没有越过这棵古树走向林子的更深处。
  末末的妈妈从不允许她单独去那片林子,但末末还是偷偷地去,因为那是她的乐园,是她和贝贝的。
  末末趁妈妈不注意又和贝贝去了那片林子,突然,贝贝停在了那棵古树前面,嘴里呜呜地叫着。末末走了过去,一只幼小的黑猫正龇着牙弓着身子愤怒地瞪着贝贝,贝贝被它的样子吓得不断地向后退。末末拍了拍贝贝的头让它趴下,那只野猫也趴了下来舔着它流着血的小爪子,痛苦的喵喵声让末末心疼,末末轻轻地抱起它,掏出手绢轻轻地给它包好伤口,黑猫看着末末,眼中充满了忧伤,它低低地叫着,像在乞求末末把它带走……
  末末抱着黑猫坐在那根粗藤上慢慢地荡着,妈妈是不准养猫的,特别是黑猫,就因为邻家那个小男孩养了一只黑猫,他家便厄运不断。末末看着怀里的黑猫叹了口气,黑猫低低地呻吟着,我一定要救小猫!末末心想。
  末末偷偷地把黑猫放在自己的卧室里,黑猫似乎很懂事,从不乱叫。末末给它起了个和自己一样的名字:墨墨。末末喜欢抚摸着那黑色的毛入睡。
  两个星期后,墨墨伤好了。它开始变得不安分起来,在卧室里钻来钻去。
  终于有一天,它趁末末不注意钻出了卧室,妈妈发现它大叫了起来,墨墨嗖地一下又钻进了卧室,妈妈瞪着末末,“说,你是不是养了一只黑猫?赶快把它给我扔掉!”“不!”末末抱起了墨墨。“末末!你难道要让这只黑猫给我们家带来厄运吗?”“不会的,妈妈,它已经没有家了,我求你了!”“不行!”妈妈抓住了墨墨将它高高举起,她要把它摔死!“不——”末末抱着妈妈的腿哭喊着,妈妈看见了黑猫的眼睛:那是一双充满忧伤和绝望的眼睛。她心里一震,高举的手停在了空中,墨墨的眼睛里突然充满了仇恨,就在妈妈停下的那一刹那,狠狠地咬住了她的手,“啪!”墨墨被妈妈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喵”,墨墨发出了凄惨的叫声。末末扑了过去把奄奄一息的墨墨抱在怀里,抚摸着它那柔软的黑黑的毛,“墨墨,你不能死,你不会死的,是吗?”“去把它给我埋掉!”妈妈攥着流血的手指命令末末。“不,它还没有死,妈妈,我求你了,你饶过墨墨吧!”妈妈看了看苦苦哀求的末末甩门而去。
  墨墨“喵喵”地叫着,声音微弱极了。末末一直抱着它,晚饭没有吃,因为墨墨,也因为她不愿意见到妈妈。夜深了。天上一颗星星也没有,末末没有开灯。墨墨的呼吸越来越微弱,渐渐地它合上了那绿莹莹的眼睛,像睡熟了的婴儿。末末的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墨墨呀墨墨,你是多么的不幸,就因为你是一只黑猫,大家都不喜欢你。难道你真的会带来厄运,带给你自己……
  末末抱着早已僵硬的墨墨,走到那片古老的林子里。风吹乱了末末的长发,洁白的长裙在飞扬,像一只白色的蝴蝶。贝贝懂事极了,静静地跟在末末后面,不再理会时常落在头上的枯叶。
  林子里静极了,除了风吹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和厚厚的树叶被踩的声音。末末抚摸着墨墨那早已失去了光泽的毛,她又流泪了。抬起泪眼,那棵又粗又老的古树立在眼前,末末掏出一块洁白的手帕盖在了墨墨身上,轻轻地把墨墨放在树下,扒着古树下的树叶,贝贝也跟着末末用小爪子把树叶刨得满天飞。墨墨被埋葬了,连同末末的眼泪……末末的心里空荡荡的,她觉得失去的不止是墨墨,还有别的什么,究竟是什么,末末也说不清楚。
  末末坐在那根粗粗的又有韧性的树藤上,慢慢地荡着,那洁白的蝴蝶飘来飘去,飘了好久好久…… 

  山东省邹平一中/健步如飞

编辑: mfs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