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鲁青>男生女生
站内搜索:
就是那条木斗鱼
2004-02-19 12:00:00 作者: 

  夕阳是个很容易沉醉的女孩。几米那种纯朴的绘本作品,是夕阳的最爱。夕阳把耳机死死地扣在耳朵上,兔子好大声地和她说话,她才会回过头来,用疑惑的口气问:“啊?你说什么?”
  夕阳的世界里有三件宝物:兔子,几米,音乐。兔子是夕阳的依赖,只有兔子愿意听夕阳讲几米笔下的传奇故事,可以忍受夕阳古怪的脾气,能够明白夕阳的笑容。
  可是有一天,兔子陷进爱情里去了,夕阳在旋涡边扯着嗓子叫,兔子像没听到一样越陷越深。夕阳第一次摘下耳机,坐在书桌前掉眼泪,“啪嗒,啪嗒”地,弄湿了夕阳珍藏的几米图画。
  夕阳的生活失去了重心,那三件宝物已随兔子的远离而日渐变冷。夕阳不再戴耳机,不再读几米的故事。像那本《地下铁》中失明的女孩,盲目地在魔法森林里东转西转,然后再也无法回家。
  那条叫木斗的鱼,就趁着这个空儿,游进了夕阳的世界。
  奇怪的是,木斗鱼也喜欢音乐,喜欢几米,喜欢自己的女朋友。可是木斗鱼却失恋了,他没留住她,木斗鱼说他活腻了,想自杀。
  夕阳说,我们一起自杀吧。木斗鱼说好。夕阳生气地骂他笨,哪有人遇到一点挫折就自杀,木斗鱼说我是鱼,夕阳笑了,像夕阳一样灿烂,然后告诉木斗鱼,怪不得你会失恋,人家是人,人怎么会和鱼好呢?笨鱼一条。
  夕阳和木斗鱼就在网上一来二去混熟了。久而久之,夕阳会敲敲自己的头,兔子也和木斗鱼的女朋友一样哦,夕阳能给的只有那一点点朋友间的无微不至,而兔子需要的是完美的关怀,那是夕阳永远无法给予的,自己真的和那条笨鱼一样笨了。
  夕阳又开始扣耳机,听音乐,没有兔子的大声叫喊,夕阳反倒清闲不少。
  夕阳的生日到了,兔子发来短信:要什么礼物?夕阳没有回复,她不想让兔子送她任何东西,因为她不需要。
  夕阳在QQ上留了言,告诉木斗鱼,她的生日要到了。木斗鱼傻傻地说我没钱啊!夕阳复制了99个笨鱼,发给他,说只要见见面就好了。木斗鱼大惊失色,我很丑我很不温柔我怎么办?夕阳哈哈大笑,这家伙语无伦次了,夕阳很固执,再三要求,木斗鱼只好答应了。
  夕阳穿上去年兔子买给她的运动装,假的“阿迪达斯”也一百多块呢!还是老样子,一个斜肩包,包里一瓶纯真年代,一本几米的书,一个CD机,两只耳机死死地扣在耳孔里,那家人气很旺的西餐厅,木斗鱼在那里。
  在靠近窗边的位置,一个很高很有型的男孩子,面前放着一本《布瓜的世界》,夕阳一眼就认出他是木斗鱼,呼啦啦跑过去。男生腼腆一笑,问夕阳想吃什么,夕阳说想喝浓汤,然后来一盘炸木斗鱼,木斗鱼先是一愣,然后轻轻敲敲夕阳的脑门,古灵精怪。
  夕阳明白兔子为什么会陷进去了,她自己也说不清楚。木斗鱼这么好一个男孩子,他女朋友为什么要抛弃他呢?夕阳不懂,也不想懂。木斗鱼说他的报告被选中,他马上会远赴西藏,到底去多久也不清楚。夕阳猛地被摇醒,木斗鱼要走了,去那个遥远的地方,以后自己怎么办?刚刚从夕阳心底萌发的爱恋被扼杀了。
  木斗鱼是哪天走的,夕阳都记不清了。只是隐约记得木斗鱼这个名字,还有一个很笨也很有型的男孩。
  一个雨后的中午,阳光轻轻地撒在夕阳身上。手机振动起来,兔子说收发室有夕阳的包裹,她有事,不能帮夕阳领了。夕阳略微一笑,这个兔子,弄什么玄机嘛,谁不知道这东西准是她送的,因为只有兔子知道夕阳是今天生日。
  一个很小的包裹箱,感觉很沉。夕阳打开一层又一层的包装。呀!夕阳失声叫了出来,一个很漂亮很精致的银手镯,上面刻着六个很古老的文字,夕阳恍然大悟,这是藏文!只有藏文有如此神秘的气息!镯子下面有一张小纸条:
  夕阳,还记得那个远赴西藏的家伙吗?我就是那条鱼,木斗鱼。想看到你,所以等你。
  夕阳把镯子拿出来,狠狠地套在手上,向那个西餐厅跑去。 

  贵州省凯里市一中/古木夕阳

编辑: mfs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