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鲁青>青年新闻
站内搜索:
血癌大学生病床上修完学位
2002-10-24 00:00:00 作者: 

  本报济南10月23日讯(记者 康鹏)一名大二学生在查出患有白血病后,仍以顽强的毅力一边治疗一边学习,在休学两年后通过自学顺利毕业并取得了学位。
  今天上午,记者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见到了这名叫李和文的学生。他今年25岁,1996年考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1998年7月,就在他即将升入大三时,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随后,他一边接受治疗一边断断续续上学。今年7月,已延迟两年毕业的他在顺利通过学校组织的各科考试和论文答辩后,取得了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李和文的父亲告诉记者,和文是家中的独子,他得了这样的病,家人的心情特别沉重,可他看起来却比较开朗乐观。“只要病情稍有减轻,他就尽量到学校上课。在住院化疗期间,他仍瞒着护士偷偷自学,看得我和他妈直掉泪。可他却劝我们老两口儿说:‘爸、妈,病该怎么治就怎么治,可学习也不能耽误,要不以后我的病治好了怎么工作呢!’得病后,学校的每次期末考试他都坚持参加,一次考试期间正逢他病情加重,需要住院输血,可他仍坚持要去学校参加考试,我们只好给他输上血后把他送到考场上,等考试完后再把他接回医院。由于身体过于虚弱,他答题时拿笔的手都抖个不停……”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和文通过了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到2000年5月因病情加重不得不休学时,只剩下四门大学课程没有学习了。
  在李和文在校期间的评语表上,记者看到他的论文指导教师邓苏给他写下了这样的评语:“李和文同学在患病期间忍受着巨大病痛写下了这篇论文……(论文)反映出该生学习扎实、基础好,具有较强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
  前不久,李和文的病情再次恶化住进了医院,经常要靠输血来维持生命,为了给他治病,家里已负债累累。为了给他筹集救命钱,这几天李和文父亲的工作单位济南历城区工商局的同志纷纷捐款,不到3天就凑了35000元。
  李和文告诉记者,他现在只盼着能早日治好病,用自己的辛勤工作来回报社会。万一自己的病治不好,他会劝父母把剩余的医疗费捐给其他的病人……
编辑: wyf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