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鲁青>青年新闻
站内搜索:
山东省共青团工作稳步前进
2002-10-27 00:00:00 作者: 

  本报济南讯 省十次团代会召开以来的5年间,团省委在省委和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全面履行团的职能,积极推进团的建设,团结带领全省青年自觉建功奉献,全省共青团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经济结构调整,为实现山东跨世纪经济发展目标建功立业。根据我省农业产业化特点,农村团组织形成了“团促产业、产业兴团”的工作思路,构建新阶段农村共青团工作新格局,指导基层开展实践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仅科技创新一项,5年来培训青年农民50余万人,培养青年星火带头人10余万人,领办科技项目1·2万个。在城市,青工工作围绕国企改革、发展民营经济、规范市场秩序,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等活动。5年来,涌现了2000多个青年文明号,1800个省级青年岗位能手,150多万青工参加了创新创效活动。
  以提高青少年道德素质为核心,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了具有共青团特色的载体系列、活动系列和典型系列。5年中,近千万青年志愿者向社会提供了9000万小时的服务,涌现出了400多个青年文明社区,救助了5万名失学儿童,80余万大学生参加了“三下乡”活动,630万少年儿童参加了“手拉手”活动。积极参与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社区文化、乡村文化建设。全面实施了新世纪青年读书计划和共青团县县上网工程,全省139个县(市、区)和大企业全部实现了互联网的连接。
  积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围绕法制宣传教育、为进城务工青年办实事、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3项重点工作,加大了对青少年弱势群体的工作力度。共创建青少年维权岗170多个,成立1000多支青少年普法宣传队。设立下岗青工子女、贫穷大学生救助基金,为他们成长提供有效帮助。围绕农村青年进城务工现象,开展了“千校百万”培训、“大家乐”、优秀进城务工青年评选活动,并就一些涉及进城务工青年权益保护创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与有关部门制定了解决方案。
  坚持党建带团建和围绕经济抓团建、服务青年促团建的思路,团自身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全省团员总数已达543万,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建率达到61%,社会力量办学团建率达到82%。1995年以来共向党组织推荐了57·3万名优秀团员,其中近22万人入党。         (本报记者)
编辑: hanfeng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