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曹庆台:诚信经营 20年累计捐资助学16万

发表时间:2015-01-08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

作为改革开放后最先富起来的一批人,他秉承艰苦奋斗精神,自力更生,诚信经营,艰苦创业,使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得到快速发展;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0年间,累计向村委会、学校、贫困群众捐款16万元,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信义老板。

    曹庆台,男,1957年6月出生,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西城头村人,中共党员,山亭区恒诚食品厂经理。  

  作为改革开放后最先富起来的一批人,他秉承艰苦奋斗精神,自力更生,诚信经营,艰苦创业,使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得到快速发展;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0年间,累计向村委会、学校、贫困群众捐款16万元,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信义老板。  

  曹庆台儿时家中贫困,迫于生计问题,初中毕业便开始挣工分养家,但他对读书的那份渴望却始终不曾改变。因此,富起来的曹庆台,每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时,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镇中心校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学校教学秩序和人身安全,曹庆台得知后,于1995年、2007年,两次带头捐资8000元用于学校校舍改造,解决了学校的教室升级难题;学校门前的道路曲折泥泞,学生上下学“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更有甚者在上下学途中发生意外,曹庆台看到后心急如焚,立马向村委会反映了该问题,并于2000年,带头捐资5万元修建了镇文化路,解决了孩子们的上下学难题。在捐资修路、建校的同时,曹庆台还无偿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2000年,滕州一学生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危险,曹庆台得知后,向其捐助5000元现金,帮助其完成高中学业,并顺利考入清华大学。2010年至今,他每年都拿出5000元现金,资助37中学贫困学生读书。目前,受他资助的学生,先后考入枣庄三中8人,枣庄八中2人,另有3人进入大学深造。  

  曹庆台从1988年开始从事豆制品加工行业,并于上世纪90年代初成立了自己的恒诚食品厂。食品厂成立以来,曹庆台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原则做生意,逐步赢得了省内外客商的青睐……  

  豆制品行业是高度市场化行业,商品价格易受市场波动影响,大多厂家往往都为获取高额利润进行交易,可曹庆台却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原则,公平交易。2000年,豆制品价格下跌,眼看外地客商徐庆水同他签订的20万元购销合同要受损失时,他主动联系该客商,并以当时的市场价格履行了合同,为客商徐庆水挽回了5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曹庆台20年如一日,坚持诚信经营和捐资助学活动,在城头当地引起了巨大反响,他先后被城头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爱戴。 

责任编辑:郑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