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高巧玉:体重不足百斤弱女子坚强撑起了三个家庭

发表时间:2014-11-21来源:美德山东网
字体:[][][]

高巧玉在经历了自己身患重病、婆婆得脑血栓的不幸后,母亲又患上了肺癌。丈夫为了家常年在外工作,这个体重不足百斤的瘦弱女子坚强撑起了三个家庭。

  

  

  

  

  高巧玉,女,汉族,19762月生,平度市新河镇南镇村村民。 

  高巧玉在经历了自己身患重病、婆婆得脑血栓的不幸后,母亲又患上了肺癌。丈夫为了家常年在外工作,这个体重不足百斤的瘦弱女子坚强撑起了三个家庭。 

  高巧玉的娘家是新河镇前高家村,她是老大,因为母亲是独生女,所以姥姥姥爷都靠她的父母来赡养。为了照顾父母,高巧玉经媒人介绍,嫁给了邻村南镇村青年刘振晓,婚后家庭幸福和睦,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为了照顾家庭,刘振晓考出了大货车司机驾照,在一家运输公司上班,平日里工作非常忙碌,高巧玉就在家孝敬公婆抚养儿子,日子过得幸福快乐。然而有一天,她忽然感觉自己的乳房胀痛不舒服,去北京某医院查出是乳腺肿瘤,因为发现及时,通过治疗保住了自己的生命。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2009年,正当高巧玉夫妻俩谋划着美好的明天的时候,婆婆又患了脑血栓住进了医院。在婆婆住院的一个月里,高巧玉端屎倒尿伺候得无微不至,临床的陪床人换了一茬又一茬,高巧玉却一直坚守在婆婆病床前不曾离开。 

  当第一茬陪床的熟悉人回来时,对高巧玉的婆婆说:“你闺女真孝顺啊,真是好样的!一个多月都不回家歇歇。”婆婆流着泪,用含糊不清的话语说:“那哪是我女儿啊,是我儿媳妇!我摊上这么个好儿媳妇,比亲闺女还孝顺,是上辈子修来的福。”高巧玉的孝心感动了病房里陪床者,同一个病房里有个很计较的陪床儿媳妇得知高巧玉是在伺候婆婆,感到自愧不如,也对自己的婆婆更加用心照顾了。  

  在娘家,高巧玉是老大,妹妹大学毕业分配在外省,一年回家一两次,有时候工作忙了一年都不回家,家里年迈的父母全都要靠高巧玉照顾。为了让3个家庭生活幸福,丈夫刘振晓加班加点常年在外 ,一年中只有几次回家的机会。所以 ,儿子、父母、公婆以及工作单位四点一线就是高巧玉的生活重心。 

  她每天早上530分起床,先得给上初中的儿子做好饭,然后再洗净婆婆一天换下的尿布和大便弄脏的垫布,晚上9点以后才下班回家,回家先摸摸婆婆的被窝湿不湿是否又尿了,然后照顾儿子休息。尽管很累,但是为了家,高巧玉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对于高巧玉来说,日子虽然累,但她从未觉得苦,只要三家人都过得好好的,比什么都好。然而,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当得知母亲患了肺癌时,瘦弱的高巧玉再也掩不住内心的悲痛,流着泪说:“我自己苦点累点没有什么,可是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为什么让我的母亲得了绝症?” 

  高巧玉说,身为独生女的母亲十分不易,“既要照顾我爷爷奶奶,又要照顾姥姥姥爷。然而辛苦了一辈子的母亲,得了乳腺癌又转移成了肺癌。我老公为了这三个家庭常年奔波在外,我一个人既要照顾婆婆,又要照顾患肺癌的母亲和今年91岁卧床多年的姥爷,还要照顾上初中的儿子。”高巧玉说,她现在在自己叔叔家的饭店工作,不管工作再忙,叔叔都每天让她定时回家看望,“有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让我活得这么累,但是每当看到婆婆、姥爷、母亲和儿子那期盼的眼神,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起来!因为我们都好好活着,家才有希望。” 

责任编辑:郑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