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耿立涛:爱心永恒唱响奉献曲

发表时间:2014-11-07来源:山东文明网
字体:[][][]

2007年,耿立涛与队友组织建起了首个警之心爱心网,组建了一支“警之心爱心服务队”,先后开展了“爱心斑马线”、“红绿灯”等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服务活动;募捐10万余元,救助贫困家庭户200余人次。

    耿立涛,男,汉族,1977年10月出生于台儿庄区邳庄镇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大专文化,现为台儿庄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邳庄中队一名普通协警。  

  2007年,耿立涛与队友组织建起了首个警之心爱心网,组建了一支“警之心爱心服务队”,先后开展了“爱心斑马线”、“红绿灯”等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服务活动;募捐10万余元,救助贫困家庭户200余人次。尽管收入微薄,但耿立涛总是尽己所能地给予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温暖和爱心。2013年2月,耿立涛被推选为台儿庄区义工协会会长。  

  为了让更多的人得到社会的关爱,耿立涛充分发挥手机、网络等新媒体的舆论宣传引导作用。他发起并出资创建了台儿庄义工协会,通过建立爱心救助网站,qq群等方式,组织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慈善公益活动中来,致力于打造一个传播爱心、参与公益、有深远影响力的活动平台,截至目前,协会注册会员已超过300人。义工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指导,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帮助,在耿立涛的带领下协会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通过组织开展走进敬老院,爱心义卖,扶贫助残,义务植树,环保宣传等上百次的“义工在行动”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的大爱。  

  近几年来,做义工已然成为耿立涛的一种生活方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已然是他的生活态度。他的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先后被人民公安报、枣庄日报、枣庄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2012年,耿立涛被共青团山东省委 授予“雷锋好榜样”先进个人,耿立涛先后荣获枣庄市2012年度“枣庄好人”,枣庄市2012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等荣誉称号,在台儿庄区开展的“四德”工程和台儿庄好人评选活动中荣获“每周之星”荣誉称号;2013年,被共青团枣庄市委授予“优秀义工”。 

责任编辑:郑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