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槐荫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发表时间:2016-09-21来源:济南日报
字体:[][][]

他们之中,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省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人,市级道德模范21人,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6人被评为山东好人,3人当选山东好人“每周之星”,29人当选济南好人。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邵明红 通讯员 冯文花杨鹏)今天下午,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迎来10名(组)特殊的“明星”:他们都是工作、生活在槐荫区的普通人,却因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志愿服务和诚实守信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而被评为槐荫区第九届道德模范。活动现场,新评选出来的第九届道德模范和槐荫区往届道德模范聚在一起,成立了槐荫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联盟。联盟成立后,将探索建立槐荫区道德模范品牌管理、运行长效机制。

新评选出来的槐荫区第九届道德模范中,有15年如一日照顾精神病老街坊的张永勤;有在工作中被称为“拼命三郎”,留下80多万字“十字路口工作日志”却在执勤中因公牺牲的王玄飞;也有被辖区群众称为“贴心人”的小巷总理于翠杰……他们的“明星事迹”被搬到省会大剧院的大屏幕上,引起众多在座观众的共鸣。

槐荫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始于2008年,至今共评选出100多名(组)道德模范。他们之中,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省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人,市级道德模范21人,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6人被评为山东好人,3人当选山东好人“每周之星”,29人当选济南好人。

槐荫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槐荫区道德联盟将根据道德模范们的职业、岗位和特长来进行服务内容细分。

责任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