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4名高空救人“蜘蛛侠”获济南市道德模范称号

发表时间:2016-11-30来源:大众日报
字体:[][][]

今天,济南市文明办决定授予朱德贵、李世增、娄长民、刘春明4位“泉城蜘蛛侠”“济南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记者 牛远飞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28日讯 今天,济南市文明办决定授予朱德贵、李世增、娄长民、刘春明4位“泉城蜘蛛侠”“济南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11月26日上午,济南市高新区草山岭某居民小区内,一栋28层高楼的地下室意外起火,火势引燃弱电井并将配电设备燃烧殆尽,引发的浓烟弥漫在高达百米的单元楼内,多人被困室内。此时,正在附近高楼施工的朱德贵、李世增、娄长民和刘春明,看到浓烟立即赶来,4人快速取来缆绳、坐板等工具参与救援行动。他们爬上楼顶时正是烟雾最大的时刻,能见度不超过50厘米,只好摸索着找到固定点将绳索固定住。因救援工具有限,为确保施救成功,由刘春明负责在地面指挥协调,娄长民在楼顶确保绳索安全,朱德贵、李世增轮流下降,先救出一名被困在16楼的女士,又救出一名被困在25楼的男孩,协助消防队员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这一事件被媒体广泛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人们亲切地称他们为“泉城蜘蛛侠”。

责任编辑:郑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