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开幕

发表时间:2017-01-16来源:中国山东网
字体:[][][]

齐鲁酒地杯“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幕。

 

 

 

 

  5日上午,由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国山东网承办,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齐鲁酒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齐鲁酒地杯“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幕。

  山东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少杰,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朱全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宜,山东景芝酒业副总经理、齐鲁酒地总经理曹天河,山东博物馆党委书记王斌,走向世界杂志社社长刘斌出席开幕式,中国山东网总编辑李红梅主持。开幕式现场还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获奖作品集。

 

 

  山东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少杰在致辞中表示,“美德山东”网络书画展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德山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平台。这项活动立足书法、绘画的艺术表现形式,结合互联网传播效应,推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艺术感染力强的佳作力作,充分展现了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讲仁爱、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的时代价值,为打造山东道德文化高地注入了新活力。

  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表示,本届展览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踊跃参与,书法作品的投稿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了山东17城市,本届展览更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云南、甘肃、台湾等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踊跃投稿,书法作品的投稿数量和质量都有较大提升,不少参评作品技法高超、底蕴深厚。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朱全增在致辞中说,本届书画展在广大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支持下,涌现出很多高水平的美术作品,征集到大量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绘画作品,体裁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年画等绘画形式,题材涉及山东的自然风光、城市文明、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景象,展现了山东人民忠厚朴实、勤劳勇敢的传统美德。

  本届展览在山东博物馆一楼4号、5号展厅展出绘画类、书法类获奖作品264幅,并特邀部分书画家作品参展,展览将持续至1月12日。展览当天,来自全省各地的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中国山东网 摄影 马轶群 郑涛 毕冉)

 

 

 

 

责任编辑:郑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