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冉德成:宁可倒掉不坑人 为民生产合格面粉

发表时间:2013-11-30来源:大众网
字体:[][][]

有一年,4万多斤小麦因粮仓顶棚漏雨而轻微变质,为了生产合格面粉,冉德成坚持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全部卖给饲料厂。装车那天,有的老员工心疼得哭了。员工心疼,他更心疼。可不这样做就是不负责任,就不能教育员工,就损害公司的声誉。

  

    大众网讯 冉德成,男,汉族,1963年出生,现任山东富世康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在冉德成的带领下,该公司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做到对员工讲诚心、对顾客讲良心、对社会讲爱心。

  富世康的前身是肥城粮油供应公司,1999年10月冉德成担任经理时,公司严重资不抵债,员工们闲着无事可做,不仅工资低,还会面临下岗的风险。“不能效益不好就裁员,这会挫伤员工的积极性,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2000年,他借鉴济南金得利快餐成功经验,带头集资建起了首家富世康快餐店,并足额按时发放企业职工的工资、缴纳职工保险。目前,该公司成为拥有资产1.7亿元,年创销售收入5亿元的市属骨干企业,为社会创造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冉德成设立了卫生、质量、服务等多个质检岗位,严格遵循“五个不”原则,即不合格的原粮不进厂、不合格的面粉不入库、不合格的成品不出厂、不合格的饭菜不上桌、过期变质的商品不上架。有一年,4万多斤小麦因粮仓顶棚漏雨而轻微变质,为了生产合格面粉,冉德成坚持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全部卖给饲料厂。装车那天,有的老员工心疼得哭了。员工心疼,他更心疼。可不这样做就是不负责任,就不能教育员工,就损害公司的声誉。

  冉德成始终坚持推广、传播“做良心食品”的理念。多年来,他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不出发,没特殊情况,每周坚持到快餐店里亲口品尝,检查食品质量、卫生,只要有问题,即使再小,也不能出售。冉德成在管理上“斤斤计较”,在纳税上却从不含糊,纳税年均增长20%,连续4年是肥城市纳税百强企业。连年来,冉德成每年都到学校、部队“送温暖、献爱心”;先后与肥城市5个村结成帮扶对子,即使在经济形势严峻的2008年,仍积极为村级发展献计献策。目前,已累计提供帮扶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60多万元。

  近年来,冉德成荣获山东省粮油企业家、肥城市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文明之星等荣誉称号。富世康公司也先后荣获“全国放心油进农村、进社区先进单位”、山东省食品安全诚信单位等荣誉称号。富世康面粉被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和中国放心面。“富世康”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