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宋丰升:真情漫漫长途路 刹那彰显真善美

发表时间:2013-11-30来源:大众网
字体:[][][]

2013年4月25日,潍坊交运集团潍城交运公司驾驶员宋丰升,驾驶鲁VJ3619客车行驶至青银高速246公里处淄博路段时,被一块突如其来的刹车毂击中胸部,五根肋骨被当场击断。

  

    2013年4月25日,潍坊交运集团潍城交运公司驾驶员宋丰升,驾驶鲁VJ3619客车行驶至青银高速246公里处淄博路段时,被一块突如其来的刹车毂击中胸部,五根肋骨被当场击断。为保证乘客安全,宋丰升强忍巨痛,完成减速、避让车辆、拉手闸、打开双闪灯、车辆靠边停稳等一系列紧急避险措施,并在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后一班车,一直坚持到将车上全部37名乘客安全转移后,才到医院接受救治。宋丰升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乘客和过路行人,迅速被新华网、大众日报、潍坊日报等中央、省、市近100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宋丰升同志危机时刻,强忍剧痛,临危不惧,冷静处置,凭着坚强的意志,保护了一车旅客的安全,表现出的是过硬的技术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他用自己的行动再续了一曲新时期的“正能量”之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宋丰升的这次经历与杭州吴斌的经历、济南交运宋洋的经历十分相似,表现出了一个专业驾驶员的水准:临危不乱,沉着应对。这一切绝非偶然。

  宋丰升从事客运工作已经9个年头了,他非常喜爱驾驶员这个岗位。也许正是因为这份喜爱,使他拥有了更高的敬业精神,比别人投入了更多的专注精力。为保持驾驶的车辆安全正常行驶,除了公司规定的各项安全检查外,不管收车多晚他都要对车内、车身甚至轮胎进行清洁,最后还要进行车辆的认真检查,任何自己拿不准的技术问题都一定找专修人员问清楚才罢休。也正是由于他的这份专心致志,这些年已经安全行车95万公里,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和旅客投诉。行车中,他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认真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年年是公司优秀驾驶员。他热爱驾驶员这个岗位,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安全行驶中,一丝不苟,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始终把旅客安全放在首位。

  他自强不息,勤奋上进。积极主动的参加驾驶员安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文明服务教育等集体培训活动,努力钻研业务,正是这种韧劲和态度使他有着过硬的业务本领和良好的声誉,在敬业奉献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

  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始终把乘客利益放在第一位,想在乘客前面,做到乘客心里。经常七八天不能回家,每逢节假日家人团聚,他依然行驶在路上。平均一个星期才能回一次家,大部分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早上家人熟睡时他已走上了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2008年奥运期间,在潍坊--济南途中一名乘客突然身体不适,宋丰升问明原因后,及时把乘客送到了就近的医院,使乘客及时得到了治疗,然后把全车乘客又安全的送到了车站。他乐于助人,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有事总爱找他帮忙,对他的热心肠给予了较高评价,同事出车夜间坏在路上,宋丰升开着自己的车帮同事拖车、修车、送乘客一直忙活到第二天,毫无怨言。

  宋丰升同志心系乘客,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仍坚守岗位,以惊人的意志安置好最后一名乘客,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最危急的时刻展现了他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和对社会的责任,彰显了交通行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行业精神。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