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秦守佩:家庭突遇飞来横祸 用爱诠释温暖人生

发表时间:2013-11-30来源:大众网
字体:[][][]

秦守佩于1995年大学毕业,进入了莘县一中,开始了他热爱的教学事业。他以无限的激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每次上课前都提前约几个学生,了解学生已有知识,课后和学生打成一片,既了解学生学习的情况,又了解学生生活状况。

    秦守佩于1995年大学毕业,进入了莘县一中,开始了他热爱的教学事业。他以无限的激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每次上课前都提前约几个学生,了解学生已有知识,课后和学生打成一片,既了解学生学习的情况,又了解学生生活状况。与同学们的关系十分融洽,同学们热情的称他为“秦哥”。正因为他对教育的执着和对学生的热爱,教学成绩很有成效,连续获得教学成绩优秀教教师,两次获得政府嘉奖,一次获得政府三等功。而这一切也归功于他妻子默默的支持,妻子包揽全部的家务,使他工作没有后顾之忧。送走了一届届的学生,儿子逐渐的长大。生活虽然平淡,但很是幸福。

  然而正当他全心投入教学的时候,飞来横祸却降临到这个幸福的家庭。2009年2月19日的18点左右他妻子接孩子的路上遭遇车祸,颅脑重伤深度昏迷,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在同事和同学的帮助下,当晚迅速转到了聊城市脑科医院,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并进行了开颅手术。在重症监护室一住就是20天,这20天每天都是痛苦的煎熬,他无数次的祈求上苍,祈求我妻子能快点醒来,能继续他们平淡而幸福的生活,能尽快走向他热爱的讲堂。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后,虽然已经苏醒但智力已经不如从前,更为严重的是他发现妻子眼睛没有了视力。一记重击又落在他的身上。在此期间,家里孩子无人照顾,无奈把我年迈的父母从农村接来照顾孩子的生活和上学,直到孩子小学毕业。

  从发现妻子双目失明那一刻起,他就抱定一个信念:一定要把妻子的眼睛治好,给她一个光明的世界和生活。从此走上了漫长的而艰难的求医之路。在山东省省立医院,他妻子被确诊为视神经萎缩,在那里治疗了20多天,不见效果,他不甘心这样的结果,又转到了山东省中医院,医生给予了精心的治疗,中草药、针灸、理疗等各种手段都使用了,但是仍不见好转。后又转到了邢台眼科医院,在那里治疗了15天,仍不见效果,大夫说他们已经尽力了。6月1日他带着妻子到了北京同仁医院,医生给妻子进行了全面检查,建议住院治疗一段时间,看看效果,在同仁住院治疗两个星期,仍没效果,医生建议出院。无奈他怀着深深的失望回到了阔别了半年的家和孩子。在家中待了一个月,了解到干细胞移植对神经萎缩有疗效,这又点燃了他为妻子寻找光明的希望,他们住进了济南市红十字会医院,做了干细胞移植手术,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看到效果。经过长时间的奔波,也磨练了他的心志,使他由原来的深深的失望逐渐的接受了现实,即使妻子双目失明他也能好好地照顾好她,打理好的生活,照顾好孩子。

  对于突然双目失明的人,痛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开始的时候吃饭就成问题,吃饭时他和孩子轮流喂饭,孩子才12岁,每当看到这情景,他的心就如同刀绞的一般。由于双目失明自己无法活动,妻子身体急剧发胖。生活中的不便是小事,妻子精神上的痛苦是巨大的,对现实的无法接受造成了心理上急躁,造成了生活中不时大发脾气、摔摔打打,有时失声痛哭。此时他只能耐心的开导,虽然他心里也很痛苦,也很无奈。但他只能选择坚强,他知道只有通过爱心和关心,才能化解妻子焦躁的心情。每有工作闲暇,他都领着妻子散步,手拉着手,把她看到的外面的世界讲给妻子听,妻子的心情慢慢有所缓解,有时候还欣慰的发出笑声。

  学校、教育局、县委县政府领导,了解了他的情况,曾多次到他家慰问,排忧解难。同学、同事、朋友、亲戚等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所有这些都给了他战胜困难的无穷力量,为他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现在,他在上班时间更加专注于工作,更加喜欢他的学生,他把对生活的理解和已有知识融合在一起去启发学生成长,使学生更加热爱生活,喜欢学习,报效社会。这期间他又获得了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市优质课教师等称号。

  这些年的经历,使他深深体会到,生活因为情感才更加丰厚,家庭因为关爱才更为幸福,工作因为热爱才更有意义,今后的生活可能还会有困难,只要有爱的支撑,都会微笑面对。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