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毕艺、何静:“80后”夫妻支教山区爱洒诸城

发表时间:2013-11-30来源:大众网
字体:[][][]

他们每周或间周的周四都会奔波在去诸城马耳山艾东希望小学的路上。因毕艺的工作原因,何静周四上午先去买好去学校路上的简餐和孩子们本节课需要用的东西,大概十一点左右,毕艺中午下了班就会去接上媳妇,前往支教的“旅程”。

    大众网讯 毕艺是青岛市殡葬管理所职工,何静是青岛小白帆艺术培训学校教师。从2012年3月份开始,毕艺、何静这对“80后”夫妻每周从青岛开车到诸城市皇华镇马耳山艾东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山区的孩子们学习音乐和体育。

  马耳山艾东希望小学,坐落于诸城市皇华镇马耳山风景区内,是由爱心人士李艾东老师筹集三十余万善款建设而成。通过何静(小白帆艺术团合唱老师)的启蒙老师王军老师的引荐,毕艺成为了学校的足球老师,何静成为了学校的合唱老师,夫妻二人正式走上了乡村支教的道路。

  时光飞逝,支教已有近一年的时间,他们每周或间周的周四都会奔波在去诸城马耳山艾东希望小学的路上。因毕艺的工作原因,何静周四上午先去买好去学校路上的简餐和孩子们本节课需要用的东西,大概十一点左右,毕艺中午下了班就会去接上媳妇,前往支教的“旅程”。来回大概300公里的路程,两人在路上从未觉得无聊,一路有说有笑,话题一般都是此次去给孩子上课的内容和孩子们近期的表现情况,每每谈及此事两人的脸上总会洋溢出灿烂的微笑。

  驱车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到达学校。当车子开进学校的一刹那,整个校园变得沸腾起来,那一双双真挚的小眼睛让毕艺拥有其他人无法体会的成就感。老师说,自从毕艺何静来到学校任课,这里的孩子们悄悄的在变化着。从开始见到生人的胆怯、羞涩、紧张,到现在的能够与人流畅沟通;从对外界事物的强烈求知,到现在从毕老师那里熟知的马耳山以外的“世界”。两人省下的第一笔钱就先给足球班的孩子每人买上一件崭新的足球背心。毕艺说挺不好意思的,因为这笔钱没有用到合唱班的同学身上,但只要是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花钱,他就能从不心疼,哪怕自己省省,也要让他们过得好一些!现在在他俩的带领下,好心人为学校捐赠了同学们从未见过的真正的足球鞋,合唱班的同学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合唱谱夹子,毕艺青岛足球队的哥哥们为孩子们捐了两个电热水箱,孩子们再也不用在寒冷的冬天喝那些冰凉的井水。

  丁士鹏是毕艺足球班的同学,得知这个孩子的家庭有很大困难的时候,毕艺何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个家,他们把小丁当做自己的弟弟去帮助。通过媒体及有关部门的帮助,小丁一家也看到了希望!

  毕艺和何静说,三年,五年,十年……也许会有很多困难,但我们能做的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坚持。我们现在对马耳山的孩子就像自己的家人--“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