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王长信、王长义:宁阳县鹤山乡金麦香面粉厂负责人

发表时间:2015-06-02来源:大众网
字体:[][][]

信义兄弟,山东省宁阳县鹤山乡人,兄长王长信59岁,兄弟王长义50岁,同为鹤山乡金麦香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他们2014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山东好之星、荣登《好人365》。

  

 

 

 

  信义兄弟,山东省宁阳县鹤山乡人,兄长王长信59岁,兄弟王长义50岁,同为鹤山乡金麦香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他们2014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山东好之星、荣登《好人365》。 

  30多年间,王长信、王长义兄弟俩做粮食生意从不短斤少两,总是一诺千金。1983年,两兄弟凑了300块钱拉起地排车,当起了贩粮人。当时,“粮贩子”坑农现象时有发生,但十里八村的百姓却只认准了这对实诚兄弟,争着把粮食卖给他们。2005年成立泰安市金麦香面粉制品厂后,凭借多年诚信招牌,送粮群众越来越多。有时面粉厂暂时缺钱,送粮人打白条也乐意。兄弟俩还琢磨出“粮食代存”的新道道,并向储粮户承诺:“存粮不考虑损耗,保证价格‘随行就市’!”,着实让乡亲们感受到实惠。 

  为更好守住舌尖上的安全,保证家乡的美味,2008年,成立金鹤山粮食合作社,通过“基地+农户+企业”的形式,对粮食基地实行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管理,从源头上管控原粮。优质原粮比普通粮食高2分钱,鹤山乡近2万农户尝到了甜头,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兄弟俩又着手建设年产20万吨优质小麦面粉加工项目,目前面粉厂生产能力已从150吨扩大到650吨。面粉质优价廉,使得金麦香面粉厂在既无业务员,又不花钱做过广告的情况下,“闻香而来”的客户与日俱增。 

  生意越做越大,信义却从未丢过,员工母亲生病急需用钱,街坊邻居缺钱应急,客户遭遇不幸,村里捐资助学、修路架桥,慈善募捐他们总是跑在最前面,多年来,捐款数额从200元到5000元,再到1万元不断增多,而算账精明的兄弟俩,却总是记不住这一笔笔善款的数额。 

  “长信义,得发展”,王长信、王长义兄弟自1983年从事收粮生意开始,便将诚信铭刻在心。30年间,群众自愿把粮食卖给他们,只因他们从不短斤少两;合作伙伴愿意和他们做生意,只因他们总是一诺千金。诚信让“信义兄弟”的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其面粉制品畅销周边市县,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绿色食品”“山东省放心粮油”“泰安市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凤祁